腰椎疼痛中醫如何緩解

中醫治療腰椎痛的時候涉及很多辦法,其中可以採用針灸治療措施。利用疏風、散寒、溫陽、祛溼、舒筋、通絡、活血的辦法,達到祛病、鎮痛的效果;還有就是採用中藥封包的形式,藥物放在布袋之內加熱,利用溫熱的力量讓體表毛孔出現擴張,進而藥物滲透到經絡及血脈中,發揮活血、化瘀效果。

在中醫治療腰椎痛的時候,可以採用針灸及封腰包等方法。其中針灸等都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採用推拿的辦法,都可以極大改善肌體區域性性血液迴圈狀況,進而促進肌體的新陳代謝,從而緩解出現肌體疼痛等現象,那麼腰椎疼痛中醫如何緩解呢?
1、一般性的治療之法
可以採用針灸治療疾患,在治療的時候可以取得疏風、散寒及溫陽、祛溼等效果,進而達到舒筋、通絡及活血的效果,達到祛病、鎮痛目的;還可以採用中藥封包的形式,使用選用藥物放於布袋之內加熱,利用溫熱之力使體表毛孔擴張,藥物滲透進經絡、血脈,發揮活血化瘀、舒筋通絡、疏風驅寒、消腫止痛、強筋壯骨、行氣止痛的作用;
中醫還可以採用推拿的辦法,推拿可以改善肌體區域性性血液迴圈,進而促進肌體新陳代謝,那麼也就緩解了身體疼痛;還可以採用口服中藥的形式,對疾患實施活血化瘀治療,進而祛寒、除痺、清洩、溼熱。
2、特性治療措施
腰椎痛也會是腰椎間盤突出之症,其臨床表現就是腿疼之狀大於腰疼,是坐骨神經的壓迫,及神經根對腿部的壓迫,進而患者就反映出腿疼比腰疼更明顯了。但還有部分患者也有腰疼出現情況,和椎間盤出現的退變有很大關係,引發旁邊出現腰疼,有時還會出現椎間盤退變現象,合併出現腰椎結構不穩情況。可以進行外敷中藥及中醫理療的辦法治療。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出現腰椎疼痛的時候,中醫如何緩解疾患涉及的一些療法,其中就有腰椎間盤突出等疾患,在治療的時候可以採用中藥封包及理療的辦法治療。其中推拿、針灸等都是很不錯的治療措施,可以有效讓患者疾病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