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可以治癒嗎

腰間盤突出是常見的骨科疾病,雖然病情比較頑固極易反覆性的發作,但是該種疾病並非不治之症,從患者的病情入手,制定出合理的治療方案,進行系統性的治療還是能夠治癒的,有些患者覺得病情無法治癒,一般是由於治療後的護理工作沒做到位或者是沒有堅持治療、手術造成二次傷害等原因引起的。

很多患者在患上腰間盤突出之後,附近經常的生活會受到影響,即便是一般性的疾病,勞動也不能多做,否則會誘發疾病加重,甚至有些患者在患病之後,即便是經過系統性的治療,可是容易反覆性的發作,這個讓他們感到非常擔心,覺得該種疾病無法治癒。那麼,腰間盤突出可以治癒嗎?
一、腰間盤突出可以治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腰部受損之後出現區域性損傷所致的一種疾病。雖然該病比較頑固,在治療上難度較大,尤其是對於一些患病較長的患者容易反覆性的發作,但是經過系統性的治療還是可以治癒的,並非不治之症。對於腰間盤突出,現在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除了一般性的保守治療之外,也可以根據患者的實際病症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預後良好。
二、腰間盤突出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1.護理不當
很多患者發現,疾病已經得到明顯的改善,各種疼痛症狀也已經消失,不再注意保健,恢復之前的生活、工作方式,這樣病根沒有去除,很容易出現復發。
2.不堅持治療
有些患者症狀剛消失,就停止治療,實際上炎症問題並沒與完全消失。也有部分患者總是想在短期內見到明顯效果,急於求成,這種消失後,以為疾病便可康復。殊不知,多數患者都是由於長期腰部出現勞損誘發腰間盤突出的發病,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慢慢調理。
3.手術造成的二次傷害
有的醫生不負責任,不管什麼病情都建議患者做切除手術,實際上腰間盤突出摘除手術具有嚴格的手術適應症。將近30%患者進行手術是失敗的,13%左右的患者手術後更嚴重。只有不到10%患者需要透過手術進行治療,所以導致病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