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吃了兩次避孕藥會怎樣

其他避孕措施失敗之後,有些女性就不得不服用緊急避孕藥了,但緊急避孕藥一個月最多隻能吃一次。如果緊急避孕藥服用太多,比如說一個月服用兩次,那麼很有可能會有噁心嘔吐的表現,並且女性也會伴隨不規則子宮出血,月經會發生改變。

對於避孕藥,必須要控制好次數,原則上人們一年不能超過三次,每個月只能服用一次。性生活的時候如果避孕措施失敗,很多女性在事後會服用緊急避孕藥,這屬於一種補救措施,但千萬不能把它作為常規避孕方法。而很多女性因為不得已的原因,一個月吃了兩次緊急避孕藥。那麼一個月吃了兩次避孕藥會怎樣?
避孕是指在無避孕或避孕失敗的房事後短期內採用的防止的短效補救措施。只能偶然使用,並且只對前一次房事有補救作用,對服藥後的房事沒有效果,不能代替常規的避孕方法。避孕藥的劑量比常規大10倍,可改變正常子宮的週期性變化,使子宮內膜變薄,分泌不良會很快萎縮退化,不利於孕卵著床。要在發生避孕失敗或無避孕房事後72h內(越早越好)口服緊急避孕藥。如果在月經的前半個週期,卵子尚未排出之前,避孕藥還有抑制或延遲排卵的作用。
1.噁心
在服用緊急避孕藥之後,女性會有噁心的症狀,一般不會超過24個小時,但有些女性體質特殊則可能持續好幾天。
2.嘔吐
也有人在口服緊急避孕藥,一個小時之內會有嘔吐,抓緊時間再次服用。單獨服用這種藥物人們可能會嘔吐,所以最好是在睡覺之前服用藥物,或者是在吃飯的時候服用。
3.不規則子宮出血
因為服用次數太多,所以有些女性在服用之後會有點滴出血癥狀,不需要進行處理,但大家也應該先諮詢好醫生,如果出血量比較大,那麼也應該及時就醫。
4.月經改變
絕大多數女性月經都會按時來,但也有一部分女性可能會推遲,如果月經推遲一週,其實就應該去醫院做HCG檢查了,確定自己究竟有沒有懷孕。而如果發現長時間月經不調,那麼大家也要採取一些措施進行糾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