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注意事項

痔瘡手術的注意事項包括了術前注意事項和術後注意事項,在手術之前一定要合理的搭配日常飲食,還需要儘量的緩解緊張的情緒。做了手術之後,一定要保持肛門部位清潔衛生,遵醫囑燻蒸坐浴,再就是不能隨意拉扯引流條。

痔瘡是一種發生在肛門部位的疾病,各個年齡階段的人都有可能會發病,根據其發病位置的不同範圍的內痔、外痔以及混合痔這三種型別。一般的痔瘡症狀不明顯,可以不治療或保守治療,病情嚴重者就需要儘早做手術治療。那麼痔瘡手術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痔瘡手術前注意事項
1.合理飲食
在做痔瘡手術之前的一天,以免因為空腹影響睡眠,導致第二天的精神狀態萎靡,身體抵抗力下降。在手術的當天一定要確保早餐有營養,如果空腹做手術,容易出現噁心和嘔吐等症狀,還有可能會出現虛脫現象。
2.緩解緊張的情緒
如果要準備做痔瘡手術,在手術前還需要儘量的緩解緊張的情緒,要增加戰勝疾病的自信心。如果過於緊張和害怕,手術過程中所產生的不適感也會加強,而且過於恐懼會導致精神異常緊張,手術的過程中容易出現虛脫現象。
二、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
1.保持肛門清潔衛生
做了痔瘡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肛門的清潔衛生工作。每次排便之後都要仔細清潔肛門,避免傷口部位被殘留的糞便和病菌感染,帶來更大的痛苦。清洗肛門的時候不要使用盆裝水,盆裝的水是迴圈使用的,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可以考慮使用流動水。
2.遵醫囑燻蒸坐浴
坐浴有助於改善血液迴圈,對於術後的傷口恢復有很大的幫助。在燻蒸和作用的過程中,藥物能夠直接作用於傷口,可以快速的發揮藥效,避免炎症介質釋放,還可以改善微迴圈,使新生的肉芽組織更快的生長,傷口也能夠更快的癒合,所以痔瘡手術之後一定要遵醫囑燻蒸坐浴。
3.不要隨意拉扯引流條
痔瘡手術後往往會放置引流條,目的是為了把組織間或者體腔當中聚集的膿液、血液以及液體匯出體外,減輕術後感染。所以說患者千萬不要隨意的拉扯引流條,更不要將其拔下,否則會導致傷口感染,也會影響傷口的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