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腦膜炎併發症有哪些

化膿性腦膜炎的併發症其實有許多,是每一個患者都應該高度重視的。腦疝消化道出現以及電解質紊亂、癲癇發作都是可以會出現的。而化膿性腦膜炎一般都是嬰兒發生的居多,因此家長需要定時的為嬰兒進行體檢,來防禦疾病的發生。

化膿性腦膜炎是一個來勢兇猛發展迅速而且急劇惡化的一個病情,所以他的併發症也是嚴勢很兇猛的。因為病人由於高顱壓可以造成腦疝,造成病人昏迷甚至影響生命。另外還有就是化膿性腦膜炎如果治療不及時,造成的威海市很多的。那麼來一起了解化膿性腦膜炎併發症有哪些?
如果在腦內形成膿腫可以在腦內形成膿腫,它侷限以後形成膿腫,這個膿腫會引起一些偏癱一些癲癇發作,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如果一旦形成膿腫的話治療起來要增加很多難度,由於病人的意識不好,由於病人的病情非常重,那麼肺部感染甚至可以出現腎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
化膿性腦膜炎可能出現以下併發症
1、腦疝,如果不及時治療,腦內壓極度增高,可能會壓迫到腦幹,引起腦疝、危及生命。
2、應激性潰瘍,重症患者容易出現應激性上消化道潰瘍,導致消化道出血。
3、電解質紊亂,使用脫水劑容易導致高滲,存在高鈉、高氯、低鉀。
4、癲癇發作,如果腦實質有損傷,可能會誘發症狀性癲癇。
5、肝腎功能等重要臟器損傷,可以為腦部病變的併發症,也可能系藥物作用所致。
6、其他,腦炎較嚴重時可以引起神經系統功能缺失症狀、昏迷、肺部感染、尿路感染、褥瘡、腦積水等。
患腦膜炎時,膿性滲出物易堵塞狹小孔道或發生粘連而引起腦脊髓迴圈障礙,產生腦積水。常見於治療不當或治療過晚的病人,尤其多見於新生兒和小嬰兒。粘連性蛛網膜炎好發於枕骨大孔,可阻礙腦脊液迴圈,或腦室膜炎形成粘連,均為常見的引起梗阻性腦積水的原因。
腦實質損害及粘連可使顱神經受累或出現肢體癱瘓,亦可發生腦膿腫、顱內動脈炎及繼發性癲癇發乾什麼。暴發型流腦可伴發dic、休克。此外,中耳炎、肺炎、關節炎也偶可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