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長痘紅腫怎麼辦

鼻頭長痘紅腫會嚴重影響到面貌,所以要注意全面的調理,要透過飲食進行內調。可以清熱下火,另外還要注意清洗床單枕巾,避免再次感染細菌。此外要注意避免熬夜,平時洗臉時要注意方法正確,還要注意選擇合適自己面板的護膚品。

相信只要是長過痘痘的人,都會十分討厭長痘痘這一件事情,因為長痘的時候就需要忌口,很多喜歡的食物都不能吃。而且痘痘還會影響外貌美觀,這樣就會變得更加的自卑,不敢自信地抬頭去和人交往。那麼,鼻頭長痘紅腫怎麼辦?
1、內調
日常飲食要注意營養清淡,尤其是夏季;平常如果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之後,要立刻吃點下火的食物,比如:綠豆湯、西瓜、山竹等等;還可以用菊花茶替代日常飲用水,為身體降火排毒。
2、清洗床單枕巾
有些人在出汗過後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會感覺到鼻子上癢癢的,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鼻子上就會冒出很多痘痘。這個時候需要把自己的枕頭套清潔,在這種情況下枕頭套可能被細菌侵襲,蟎蟲就會導致毛孔堵塞,慢慢的就會變成毛孔粗大。如果這個時候還能找出辦法解決的話,臉上的痘痘就會越來越多。
3、避免熬夜
如果經常熬夜或者壓力過大的話,有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的原因需要經常熬夜,而且作息時間不是很規律,那麼鼻子上也很容易會長出痘痘。在對著電腦工作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清洗臉部,將那些過多的油脂分泌清潔掉。
4、正確護膚
清潔面部肌膚,並且拍上爽膚水,待吸收後,塗抹適量乳液於面部按摩至吸收。避開眼周,由下往上輕柔塗抹約硬幣厚度的蘆薈膠,順便為肌膚做提拉按摩,注意頸部肌膚也要敷上蘆薈膠。隔天早上起床後,用流動水充分洗淨面膜,晨潔後,再進行後續正常護膚即可。
5、選對護膚品
如果家族裡有遺傳病史,遺傳性油性面板的話,那麼面板出油量就非常的大,毛孔也會相對來說比較粗,角質層會比較厚一些,鼻子上也是整天泛著油光。如果想要自己的面板水油平衡的話,在選擇護膚品方面一定要選擇清爽型的,這樣才可以解決掉面板油膩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