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是怎麼回事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有可能是由於結石異物等原因,如果是疾病就要就醫,如果是異物,可以透過流眼淚、洗眼液清洗等方式,最好不要用手去直接揉,因為這樣可能會讓細菌入眼引起炎症,這樣就比較嚴重了。因為有時候眼睛受傷,是不可逆的嚴重損傷,一定要積極對待,不能掉以輕心。

大家眼睛都進過異物的情況,特別是在冬天,一陣風颳過,什麼沙,灰塵這些就容易進到眼睛裡,而眼睛是最敏感的部位,當有了異物就會引起疼痛或者睜不開眼睛,都是有可能的。那麼,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是怎麼回事?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是怎麼回事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最常見的有兩種情況:已經磨了挺長時間,越磨越重:可能是瞼結膜面長了結石。該結石本來在結膜下面,病人沒有感覺。但是隨著結膜慢慢地突破結膜面,病人會突然覺得眼睛發硌,就會覺得磨眼睛,而且隨著結膜越往外凸,磨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處理。如果結石已突出結膜面,透過一個簡單的治療,把結石挑出來即可;異物:可能是睫毛,也會發生磨眼睛的現象,或者是不小心飛進去一個小沙子,粘在結膜面上,也會覺得磨眼睛,這個自己可能弄不出來,需要到醫院拿棉籤輕輕地擦掉。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怎麼處理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有可能是眼睛裡進了東西是很難受,這時候不要慌張,要是用手去揉,只會造成眼睛不可逆的嚴重損傷,要冷靜地閉上眼睛休息片刻,等到眼淚大量分泌,再慢慢睜開眼睛眨幾下,這樣就可以將附在表面的異物跟著眼淚流出來。如果身邊有洗眼液,直接可以用洗眼液來沖洗眼睛就能將異物排出來,因為洗眼液不僅能消炎、滋潤眼睛乾澀的症狀。但是就不要用手去揉,手細菌那麼多,而眼睛又很脆弱,很容易感染。如果依然還是那樣,就需要及時就醫了看看具體的情況,不要刻意的去弄眼睛,容易導致眼睛紅腫,發炎甚至引發其他的病症。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是什麼病
可能屬於眼瞼結石症狀,結膜上皮深層或表面白色細小硬結,單個或數個,如結石突出結膜表面可磨損結膜或角膜上皮,引起異物感。角膜染色呈陽性。上瞼結膜多於下瞼結膜。根據瞼結膜表面白色堅硬小結即可確診。突出結膜表面結石,引起磨眼,在表面麻醉下用異物針剔除。首先把眼部炎症控制正常,才可以根治結石。
上眼皮有東西磨眼睛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疾病造成的,就要到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積極配合醫生,問題不大的話,是可以緩解的。如果是進了異物自己可以透過很多方式弄出來,就會舒服很多了,但是不能不管,因為異物在眼裡會導致炎症,就比較嚴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