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面板癌的幾個偏方

  歷代醫家提出了治療面板癌內服與外治相結合的治療方法。近代醫家在大量臨床實踐及實驗研究中確定了辨證與辨病相結合,內服與外治相結合的辨治模式。進一步展示了中醫藥治療面板癌的科學性和優越性。

  中醫治療面板癌:

  1、蟾酥軟膏:取蟾酥10g,溶於30ml清洗液中,再加入40g磺胺軟膏。上藥調勻,每次適量外敷腫瘤處。

  2、用仙人掌,颳去皮刺,搗如泥,攤於紗布之上,敷患處,復以繃帶包紮固定。敷藥同時取全蠍7只,黃泥封煅,研細,黃酒沖服,每週一次。

  3、外洗方:面板癌形成潰瘍或向外呈菜花樣瘤、感染流膿流汁、惡臭汙穢者,可在外敷藥前,用下列處方煎湯泡洗:蛇床子、龍葵、敗醬草、蒲公英。浸洗患處,每日1~2次。

  4、爐甘石60g,密陀僧60g,冰片1.5g,共研細末,再與豬板油250g搗勻,捶成軟膏狀,塗於膏狀,塗於患處。治療癌性潰瘍。

  5、千金散:制乳香、制沒藥、輕粉、飛硃砂、煅白砒、赤石脂、炒五倍子、煅雄黃、醋制蛇含石、各藥研細和勻。功能主治:蝕惡肉,化瘡腐。

  6、砒棗散:紅棗1枚、紅砒1粒如綠豆大)、冰片少許;將紅棗去核,細入紅砒,置瓦上,用炭火煅之存性,研極細末,再加冰片少許約15枚紅棗加冰片0.6g)和勻。砒棗散每日1次,連敷7~10天,再改用桃花散外敷,適用於面板鱗狀細胞癌。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以上偏方僅用於面板癌的輔助治療,建議病人主要還是要根據主治醫生的醫囑來進行主要治療,運用本方的同時還需根據自身狀況向醫生詢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