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飲食原則


  現在患有痛風的人比較普遍,患者大多也都知道患有此病與喝啤酒吃海鮮有關,其實除了這些之外患者要注意的飲食原則還有一些,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多吃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不是大家所說的用小蘇打發酵後做成的麵食,比如像饅頭、包子等,而是指在體內代謝以後生成陽離子;使體液偏鹼性的食物,主要是新鮮蔬菜、水果、牛奶、硬果、海藻等。植物性食物為主,輔以適量的肉類。

  二、痛風患者應多飲水

  每天大家喝水最好喝2000-3000毫升,然而,透過尿液就會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還可能會降低尿中的尿酸濃度,從而可以預防尿道結石,延緩腎臟進行性損害,大家還要注意的是為了防止夜尿濃縮,夜間也應該補充水分。

  三、含有嘌呤飲食要少吃

  嘌呤存在於細胞核中,是一切生物細胞的基本成分。大家都知道,幾乎所有的生物都含有嘌呤,只是含量不同而已,注意的是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高,所以說,雞、魚、肉經煮沸後最好去湯吃肉,而嘌呤含量很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小魚乾、牡蠣、火鍋湯等,那是要避免食用的。

  四、避免超重或肥胖

  研究發現肥胖是高血壓、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癥及痛風的重要原因。嚴重的痛風患者要減少食物量,避免肥肉、油煎、油炸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最好以米飯、饅頭、麵食作為主食。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

  知道了痛風患者的飲食注意原則就能有效避免痛風帶給我們的煩惱,所以平時大家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不能嗜酒貪杯,也不能暴飲暴食,這樣就可以遠離該疾病困擾。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