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是怎麼回事?

  眾所周知紅斑性狼瘡是常見的一種病,又叫做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給人們的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並不瞭解紅斑狼瘡,甚至不知道紅斑狼瘡的存在。那麼紅斑性狼瘡是怎麼回事呢?專家做了如下介紹。

  紅斑性狼瘡:紅斑狼瘡好發於生育年齡的婦女,主要為女性發病,女性:男性=9-15:1。臨床上最常見的是盤狀紅斑性狼瘡和系統性紅斑狼瘡,其他較少見的還有深在性紅斑狼瘡、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藥物誘發狼瘡樣綜合症和新生兒紅斑狼瘡。近年來認為紅斑狼瘡為一病譜性疾病,侷限性的盤狀紅斑性狼瘡和多器官受累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為其二極端型別,中間有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和深部紅斑狼瘡等。

  患紅斑狼瘡的大多數患者於暴光部位如顏面可見蝶型紅斑皮損或鱗屑紅斑皮損,這些皮損表現有時難以和面板結核所致的尋常性狼瘡相鑑別,兩者可透過面板病理檢查或血清中特殊抗體的檢測容易區分開來。

  最嚴重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死率已可控制在10%以內。近年來,由於皮質類固醇激素的合理應用,少數人合併免疫抑制劑、血漿交換療法、中西醫結合治療等,使本病的預後有明顯的改善。

  以上就是專家對紅斑狼瘡是怎麼回事的介紹。透過介紹我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那麼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登入進行專家諮詢,我們的專家會耐心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