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該如何治療

急性蕁麻疹是短時間內出現的蕁麻疹,短期內可完全治癒。症狀主要表現為面板出現紅色或蒼白色風團,一般2-24小時內可完全消退,舊的皮疹消退,新的皮疹又反覆出現。治療上以口服抗組胺藥物、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的藥物為主。患病期間,應禁食辛辣刺激性發物,如牛羊肉、海鮮、魚蝦、酒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蕁麻疹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以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侷限性的水腫反應。急性蕁麻疹是面板科比較常見的急症,臨床有時候比較兇險,需要積極治療。它的症狀就是急性發作,全身可見大量的大小不一的風團,部分風團可以融合成片,瘙癢比較明顯。在口唇、外陰黏膜部位可以腫脹,有部分咽部水腫(呼吸道黏膜水腫)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出現窒息的症狀。急性蕁麻疹的皮損可以自行的消退,但是容易此起彼伏,反覆發作。部分可能伴有發燒、呼吸困難,還有腹痛、腹瀉等腹部的症狀,甚至個別的會出現低血壓、頭暈,甚至休克的情況出現。所以出現急性蕁麻疹,以後一定要積極治療。

急性蕁麻疹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水腫反應。因為急性蕁麻疹發病比較急,瘙癢比較劇烈,症狀比較重,所以首先應積極進行藥物治療。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事項:不要去比較潮溼、粉塵比較多的環境,不要吃魚蝦、海鮮、花生、雞蛋等蛋白質食物,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及咖啡,不要用手搔抓,避免用熱水燙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