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孩身上都是溼疹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寶寶的面板特別的嬌嫩,他們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時候是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比如一些比較小的寶寶容易長溼疹,當然,也有一些較大的已經6歲的寶寶也可能會長溼疹。

1.身體面板容易過敏的人,對體內外的各種致敏物質都可能會很敏感,像食物中的蛋白質,尤其是魚、蝦、蛋類及牛乳這些食物,再加上一些化學物品、動物的皮毛都可能會引起面板的過敏反應。有的人甚至連陽光、寒冷等物理刺激都可能會誘發溼疹。

2.在飲食上還是要注意調節的,避免再對面板產生不良的刺激,這時候像魚、蝦、蟹、牛肉、羊肉、花粉這些容易引起面板過敏的東西都得避免。如果是接觸會讓溼疹加重的。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吃蔥、大蒜、生薑、辣椒、花椒等食物,這些食物對溼疹也是一種刺激。

3.買來蒼耳棵,蛇床子,白蘚皮,蒼朮,苦參,生軍,黃柏,地膚子。用這所有的藥材進行水煎取汁液對長溼疹的地方進行清洗就行。一天洗三次就行。

注意洗浴習慣,人體體溫36~37℃,洗澡水不感覺到涼即可,應不超過39℃,每1~2日洗浴1次,每次控制在5~10分鐘,范冰冰選擇低敏、無刺激的沐浴露。沐浴結束後,用柔軟、吸水性好的紗布或純棉浴巾擦乾身體,保持面板乾燥。家長應監督孩子早睡覺,少吃涼、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提高自身免疫力。搔抓往往是病情惡化以及發生併發症的主因,所以儘可能減少搔抓是相當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