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病,在女性朋友身上更常見,那麼對於貧血,我們應該做一些什麼,預防它的到來和所帶來的一些危害。根據中醫上的調理,飲食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面就與大家分享一下女性貧血吃什麼好?

1、花生黃豆煲豬腳

用料:花生、黃豆、陳皮1個、豬腳1對。花生、黃豆、陳皮洗淨後,用清水浸泡片刻,豬腳洗淨、切塊。然後一起放置瓦煲內,加入清水,先以大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兩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即可。

功效:此湯具有益氣、養血、潤滑面板的作用,對於產婦來說,還有通乳的作用,亦可以輔助治療作用。

2、當歸生薑羊肉湯

用料:羊肉、當歸、生薑。羊肉用清水洗淨後再用生薑爆炒,當歸用紗布包裹,再與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湯。

功效:此湯特別適宜氣血虧虛、大病久病及產後的女性食用,對改善痛經、月經不調也有顯著效果。

3、豬蹄粥

用料:豬蹄1只,通草,漏蘆,粳米,蔥白、味精、精鹽各適量。鍋置火上,放入豬蹄、藥汁、粳米、蔥白,加清水適量煮至肉爛熟,加入味精、精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通草有通乳汁的作用。豬蹄能補血通乳。

4、阿膠蜜棗燉雞

用料:阿膠、蜜棗1個、雞肉。隔水燉一小時。

功效:此湯有補血養血安神的功效,適於氣血虛弱、頭暈、失眠、胃痛者食用,男女均宜。

上述的四種食物,皆是對貧血有著莫大幫助的。透過這樣的食療,在滿足了胃口,解決了嘴饞的問題的同時,還能將貧血這個問題化解,想起來都是讓人有些興奮的事情啊。只要透過這幾種方法,貧血,將不再讓人害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