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腎結石很嚴重嗎

結石現在出現的病者是越來越多了,這可能是跟很多人的生活習慣有關。因為說比如腎結石,雖然發病率很高,但是對腎結石瞭解的患者畢竟還是少數的。由於很多患者都不瞭解腎結石的危害,所以很多時候腎結石患者不能及時的到專業醫院就診。現實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發生和日常飲食是密切相關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時,飲食有節,甚至大部分癌症也可能避免.而一開始出殃腎結石的情況,只要及時的發覺了,之後在這方面多多的注意,在生活飲食上有的規律,還是很容易治療的。

腎結石很嚴重嗎?大家都知道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疾病,若不及時治療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的危害,腎結石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尿毒症:腎結引起尿路梗阻後,梗阻部位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使腎臟失去原有的功能,形成纖維腎最終轉變成尿毒症。2、腰腹部疼痛:腎結石存留時間較長的患者,約一半的人會出現腰、腹疼痛。重者多伴有同側腹股溝和會陰部放射痛,少部分患者健側也同時出現反射性疼痛,疼痛較患側輕。3、血尿:血尿多出現在各種體力活動之後,主要為鏡下血尿和肉眼血尿。因腎結石有大有小,造成的危害嚴重程度也不同。在臨床中,當痛風患者化驗尿時發現鏡下有較多的紅細胞時,一定要檢查是否有結石存在。4、排尿困難:腎結石落入輸尿管狹窄部位時,可以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導致尿路梗阻,甚至腎盂擴充套件,引起排尿困難、排尿忽然中斷、尿閉等症狀。5、尿路感染和敗血症:絕大部分腎結石患者會出現怕冷、寒戰,尿液出現大量膿液等尿路感染的症狀,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能造成敗血病,威脅人的生命。說實話的,腎結石也算是蠻嚴重的,要是檢查出來的話,必須要治療了,不然不治療,越來越嚴重,這可怎麼辦啊?大家的身體,自己必須要時刻注意了,有疾病必須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