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什麼是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在我國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增大,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也在逐年的提高,它是糖尿病的一種併發症,那麼,您知道這種疾病都有哪些的症狀表現嗎?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

1、高血壓:高血壓見於,長期蛋白尿的糖尿病病人中,但並不是很嚴重。高血壓可加重腎病。

2、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癥的,糖尿病性腎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用鐵劑治療無效。

3、蛋白尿:可為早期的唯一表現。期間蛋白尿呈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尿液鏡檢可發現白細胞和管型。

4、腎功能異常:從蛋白尿的出現到腎功能異常,間隔時間變化很大,若糖尿病得到很好控制,可多年蛋白尿,而不出現腎功能異常。若控制不好,腎功能不全就會逐漸加重。

5、水腫:糖尿病性腎病患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後,可出現輕度水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水腫就會出現。明顯的水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惡化者。

糖尿病腎病易被忽略的臨床表現:

1、面板瘙癢。一位中年男患者雖然體格較瘦,但自我感覺健康無病,只是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面板瘙癢,吃遍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然不見起色。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來他的面板瘙癢,都是因為患了糖尿病腎病後,長期脫水面板乾燥所致。因此,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面板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後,再對症治療。

2、外陰瘙癢。一位中年婦女一段時間以來,外陰瘙癢難忍,就診的結果是黴菌性陰道炎。她用遍了各種栓劑洗劑等,抗黴菌藥物治療,但瘙癢症狀都有增無減。經進一步確診,其為2型糖尿病腎病。

什麼是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上述為您介紹了關於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一旦出現上述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腎病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