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預防要怎麼做才好呢

生活中糖尿病足的多發,給很多的患者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危害,很多的人以為這是一種小病而不去管它,其實這是錯誤的,該病是一種特別可怕的疾病,發病以後就會特別的痛苦,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該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一、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寬鬆的鞋子

不良的鞋襪可以引起腳部畸形,不斷摩擦腳部容易生雞眼或是增加潰瘍。糖尿病患者應穿布鞋、軟皮鞋和運動鞋,不要穿塑膠鞋,因為它太硬,最好是特製的矯形鞋,鞋頭長些、高些、寬些,腳趾能夠伸直。襪子應該柔軟、合腳、透氣性好,吸水性好,襪子應每天換洗,最好是穿布襪。

二、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常護理,勤剪腳趾甲

但是不能剪得太深,太深會導致甲溝炎、出血,不剪又會導致細菌滋生太多,也會發炎。老繭要慢慢地修,雞眼應該請專科醫生來治療。面板要保持潤滑,防止形成潰瘍,防止繼發感染。

三、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用燙水洗腳

正常人腳一接觸燙水,就會馬上縮回來,這是一個保護機制。而糖尿病足患者的溫度覺很差,往往會被燙傷,起水皰。水皰一旦破潰感染,就是嚴重的糖尿病足部潰瘍。

四、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檢查足部

每天檢查足部,看看足部面板是不是有水皰,是否有擦傷、裂口,區域性面板是否有紅腫,是否有雞眼、老繭。有糖尿病足的病人足部一旦發生損傷,一定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當我們看完了以上的內容以後,相信朋友們對於預防糖尿病足的工作有了細緻的瞭解和認識了,在生活中預防工作是特別重要的,我們做好了預防,就會讓該病遠離我們,平時還要多注意休息,鞋子一定要寬鬆,不要穿的過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