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手術治療注意哪些問題

胰腺癌的手術治療注意哪些問題?胰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並且會嚴重的威脅到患者的健康,目前為止,治療胰腺癌通常採取手術治療方法,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其術後的併發症以及注意事項。

為了使胰腺癌的治療能夠取得理想的效果,減少患者的痛苦,首先應該注意的事項就是:胰腺癌手術要到專業醫院去做,因為對於治療水平有很高的要求。不能為了一味追求短時間內完成手術。胰腺癌病人年齡多偏大,一般情況差,往往不能耐受稍重的打擊,故必須謹慎選擇病例,同時還要做好胰腺癌手術前期的處理,加強支援療法。胰腺癌手術的方式有很多,平時要注意積累和交流經驗。同樣是傳統的胰腺癌手術,非專業組施行本手術27例,併發症發生率為63%,病死率22%,相反,專業組手術125例,併發症發生率為34%,病死率僅0.8%。近4年來,該專業組共施行134例胰腺癌手術,無死亡。

另外,胰腺癌的治療成功與否,不僅取決於手術的成功,同樣也離不開術後的護理。就算是手術做得很成功,術後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研究發現胰腺癌手術後3/4的病例中腹腔引流液中澱粉酶含量極度增高,遂步加強導管護理,每小時檢查各種導管的通暢情況。早期曾有1例引流不暢,滲出的液體積聚並繼發感染,影響胰空腸吻合口的癒合並造成胰瘻。可見,胰腺癌手術的細小問題也不能忽視。

以上就是小編速記的關於胰腺癌的注意事項,相信大家現在對胰腺癌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都比較瞭解了。總之,為了取得手術治療的成功,不僅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來進行,同時還應該做好術後的護理工作,二者是缺一不可的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