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注意事項

冠心病是一種由心肌缺血、缺氧、壞死導致的心臟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發病原因,但是多數發病人群是有高脂血症,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內分泌功能低下的老齡人。

冠心病的注意事項:五個禁忌

1、對於冠心病患者,要注意避免食用冷飲。在高溫的天氣時,血管初一擴張的狀態,在進食冷飲後,大多數患者的腸道會遭受刺激,並且導致血管收縮,血壓飆升,可能出現心絞痛,心梗的症狀。

2、冠心病患者應該有清淡的日常飲食,平時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或者一些豆製品,避免過於油膩的高脂肪的食物,適當的補充魚肉或瘦肉,加上一些糖水和涼茶的補充,有利於身體調節。

3、糖類食物最好不要太多,雖然糖類是身體熱能的主要來源,但是過多的糖類會轉化成脂肪,導致體重上升,可以選用澱粉,玉米類多植物纖維的食品,少吃單糖。

4、忌脫水,一些人沒有適當的飲水習慣,都是等到渴了才喝,對於中老年人,喝水不足導致血粘稠度上升,導致缺血,血管堵塞等,所以要養成良好的喝水習慣。

5、不能暴飲暴食,戒菸戒酒,才是上策。吸菸者的冠心病發病率比不吸菸這高3倍,酒精容易導致心臟病,加重冠心病。暴飲暴食者對身體消化有壞影響,儘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排洩的正常。

冠心病的注意事項:四個習慣

第一、合理的飲食習慣,平常的飲食需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水果,魚或豆製品,不要多喝濃茶或咖啡。

第二、適當的體育鍛煉,合理的鍛鍊有助於心肌供血,增強心臟的耐受能力,但是如果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不宜進行激烈運動,可以進行一些步行,體操,太極等。

第三、戒菸戒酒,吸菸容易導致心肌硬塞或中風,大量喝酒導致心律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臟負擔大,容易引發心絞痛。

第四、減少房事,因為冠心病患者在這種事情中,容易因為心跳加快,肌肉緊張引發心絞痛,應該用藥治療,便秘也可能誘發心絞痛,最好預防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