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預防宮頸癌的重點是在於對可能性高發病因進行干預,然而,由於宮頸癌的具體發病因素不是很明確,所以在宮頸癌的預防上,需要掌握重點,建議以平時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避免接觸能夠影響到雌激素的行為為基礎。下面就宮頸癌的預防措施進行具體介紹:

一、婦科醋酸/碘染色檢查

宮頸癌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專家表示,有過性史的女性應定期進行婦科檢查,這對及早發現宮頸癌具有重要意義。婦科醫生可以透過塗抹在宮頸上的醋酸或盧戈氏碘液的顯色,來判斷宮頸是否存在可疑病變。

二、HPV檢測

“人乳頭狀瘤病毒”是宮頸癌的主要病因,通常是透過性生活傳播,持續感染就可能引發以子宮頸癌為主的生殖器癌症,因此,女性要注意經期和性生活衛生。我們可以透過HPV檢查來確定宮頸是否有病毒感染,並隨時監測。

三、定期宮頸塗片檢查

宮頸塗片,也就是細胞學檢測,這是最早應用於防範宮頸癌的傳統武器。是指從子宮頸部取少量的細胞樣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後醫生在顯微鏡下研究是否存在發生病變的子宮頸細胞。

如果同時做HPV和細胞學檢測,可以提高發現宮頸早期病變的機率,若HPV和細胞學結果均無異常,提示發生近期發生宮頸病變的風險很低,至少可以延長3-5年後再檢查一次。

宮頸癌雖說是女性最為常見的惡性腫瘤,但實際上,宮頸癌也有其弱點,一般情況下,宮頸癌若是從炎症開始發展的情況下,都需要6年以上的時間,在這其間如果能夠及時注意檢查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早期的預防,並且及時治療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