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皮炎的症狀及治療

神經性皮炎症狀主要是面板區域性瘙癢和增厚。

1.皮疹特徵。神經性皮炎發病初期,是一些圓形、多角形或菱形的丘疹,比較扁平,沒有突出面板,呈現正常膚色或淡褐色。隨著數量的增加,會逐漸相融成片,增厚和皮紋加深。

2.好發部位。神經性皮炎的症狀可分為侷限性和泛髮型。侷限性常在單側發病,在頸部、會陰部、手肘、四肢伸側以及髓尾部多見。而泛髮型主要是由於治療不當或搔抓、熱燙後引起的,對稱性分佈,在四肢和腰部最為常見,而且數量很多。

3.病程。神經性皮炎是一種慢性面板疾病,所以病程比較常,病情反覆,尤其在清晨或臨睡前,症狀尤為明顯,嚴重時會影響睡眠質量。

神經性皮炎如何治療

1.注意飲食。得了神經性皮炎,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像菸酒、辣椒、蔥蒜、濃茶、海產品等食物要忌食,以免誘發本病或使病情加重。

2.適當服藥。神經性皮炎有一大特點就是面板劇烈瘙癢,這時可以適當服用鎮靜藥物和抗組織胺類藥物,但分量要少而且不能長期服用,以免出現耐藥性。

3.面板護理。避免皮損處刺激,不能熱燙或搔抓,最好穿著棉質和寬鬆的衣物,不要使用刺激性大的外用藥。可以用200克的褚桃葉加水煎後,外洗面板,可以緩解症狀。

4.物理療法。常用的有氦氖鐳射、紫外線照射、小片的可作液氮冷凍,適用於比較嚴重的神經性皮炎症狀。

以上是神經性皮炎症狀及治療相關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認識神經性皮炎。神經性皮炎只是皮炎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皮炎的分類有多種,所以症狀也各有不同,大家要全面瞭解,才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