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相信女性朋友對子宮息肉這種疾病並不會感到陌生,子宮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主要由子宮平滑肌細胞增生而成。子宮肌瘤可影響生殖、迴圈系統功能,對女性身心造成損害。那麼子宮肌瘤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子宮肌瘤患者慎吃豆類食品:很多人都知道大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不僅能有效地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具有補鈣和預防骨質疏鬆的功效。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大豆食品,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就應少吃或者慎吃豆類食品,特別是黃豆和黃豆製品(譬如豆腐、豆奶、豆醬、豆漿等),因為豆類食品?中有一種能調節雌激素水平的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的結構與雌性激素的結構很相似,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能產生類似於雌激素的效應。長期食用或者過多食用豆類都會造成高雌激素的環境,對患有子宮肌瘤的人能起到促進子宮肌瘤增長的作用。

減少雌激素的攝入:除了黃豆和黃豆製品(譬如豆腐、豆奶、豆醬、豆漿等)含有天然雌激素之外,還有一些食物也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如大麥、小麥、燕麥、裸麥、豌豆、馬鈴薯,而甘薯、蘋果、櫻桃、大蒜等食物,雌激素含量更高些。

每天吃肉別超過100克:患有子宮肌瘤的人要少吃紅肉,尤其是要遠離那些非自由放養的、使用過激素和抗生素的食草動物肉、紅肉、家禽和傳統乳製品。若要吃肉,每天不得超過80~100克。

選擇低脂肪飲食:肥胖者多會出現內分泌紊亂,控制體重增長可以有效調節內分泌。臨床醫學研究表明,過於肥胖的女性體內會產生更多的雌激?素,油膩和油炸的食物不但會使人體重增加,還會使雌激素增加,因此要少食,而多采用低脂肪飲食。另外,有規律的鍛鍊,也是減輕體重,避免肥胖,減少體內雌?激素過多的有效方法。

總之,要是女性在生活之中被診斷出患上子宮肌瘤這種疾病的話,像是上述介紹的一些事物就儘快要少吃或是不吃,要是繼續吃這些食物的話,不僅不利於子宮肌瘤這種疾病的康復,而且也是會加重病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