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是常見的婦科疾病,也叫做子宮平滑肌瘤,子宮纖維瘤。最常見的是多發性子宮肌瘤,所以預防子宮肌瘤一定要從多方面入手,尤其是一些子宮肌瘤的多發人群。子宮肌瘤的多發年齡是三十歲到四十五歲,並且很多時候都是可以自行消失而無需治療的,尤其是五十歲以後的婦女,往往會由於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導致子宮肌瘤縮小和消失。

1、要預防子宮肌瘤,首先女性朋友們應該要定期參加婦科檢查以及B超檢查,才能夠及時的發現和及時的採取一些治療和預防的措施;平時也應該要做好避孕的措施,減少人工流產的發生率。

2、要預防子宮肌瘤,應該要有協調的性生活,要避免長時間的性生活失調,若是長期出現性生活失調的情況,就會導致雌激素失衡,也就容易引發子宮肌瘤的發生。所以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對女性朋友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3、要預防子宮肌瘤,一定要保持心情的舒暢,避免長期壓力過大和抑鬱;產婦在產後應該要積極的預防感染;平時應該要避免長時間使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還有避孕藥等,這些都是子宮肌瘤的誘發因素。

雌激素的分泌過多以及性生活失調是導致子宮肌瘤的常見原因。所以女性朋友要預防子宮肌瘤,可以從這兩個方面入手,積極的遠離誘因,勞逸結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