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藥月經會推遲多久

避孕藥主要分為長效避孕藥和短效避孕藥,長效避孕藥需要長期服用,一般根據說明書進行服用,服用21天,停藥7天,停藥的時候就會來月經,不會有延遲或者提前,長效避孕藥主要有孕激素,雌激素,還有孕激素和雌激素結合的情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有的服藥過程會有少許出血,這屬於撤退性出血,如果血量多,可以當成一次月經。緊急避孕藥因為激素量比較大,短時間內改變體內的激素水平,會造成月經不規律的情況,會出現延遲,或者提前。

1、緊急避孕藥的避孕原理是,服用的緊急避孕藥,通常情況有大量的孕激素,抑制垂體促性腺激素分泌,使促卵泡激素降低,抑制排卵甚至是延遲排卵,並且增加宮頸液粘度,增加精子穿透阻力,避免了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從而達到避孕的目的。

2、一般來說,在月經的週期的第14天左右,激素水平正常的女性會排卵,此時垂體等腺體都在正常工作。如果在月經週期的前半個週期服藥,一般會影響月經月經,如果在後半個週期服用。影響較小。

3、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服用避孕藥後,月經會提前,有的是1-2天,有的甚至是7-10天,有的人月經會延遲,根據體內激素水平的不同,有的1-2天,有的7-10天。如果長時間月經不來,必須儘快就醫。

處在生育期的女性,激素水平是直接影響生育的,所以服用避孕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並且定期體檢,一旦有任何不適,立即就醫。不能盲目服藥,也不可過度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