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護理腰肌勞損比較好

腰不舒服的時候大家都知道要休息,腰肌勞損是腰部常見的病症之一,如果患者平時不注意對腰部的防護,一旦經常受累或受涼,便可能讓腰肌勞損趁虛而入,出現腰痠乏力等種種不適。

注意勞動姿勢。在長時間彎腰勞動的過程中。要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以改變體位,恢復腰部軟組織的疲勞,防止勞損。在彎腰從地上搬起重物時,應同時屈曲髖關節和膝關節,這樣大腿和小腿的肌肉可以一起用力,從而分散了腰部的力量。

睡覺應側臥,並保持髖關節和膝關節適當屈曲,這對防止腰部勞損有利,因下肢伸直,可使腰椎呈前凸位,易疲勞。

注意保護腰部。從事過重的勞動,腰部應扎寬皮帶、布帶或彈性帶,以加強脊柱的穩定性,預防腰部勞損。

合理負重。每個人的負重能力有很大差別,但負重量的加大,必須是逐漸增加的,對於缺乏負重鍛鍊的人和青少年更應注意這一點,否則很容易發生急性腰扭傷或慢性勞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