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能治好麼

胰腺癌是最常見的一種高度兇險的消化道疾病,最近幾年胰腺癌的發病率居高不下,很多胰腺癌患者發現自己病情以後,首先想到的就是胰腺癌是不是能治癒,那麼胰腺癌真的能治癒嗎

胰腺癌是一種高度惡性腫瘤,近幾年來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患者年齡多在40-60歲。在美國,胰腺癌已被列為第二大消化道腫瘤的死因。在我國的一些城市,發病率近20年增加了4倍。

胰腺癌能治癒嗎,有什麼表現痛的阻塞性黃疸和膽囊腫大是胰腺癌的臨床診斷依據,稱為“戈爾伏阿齊爾氏定律”。目前,胰腺癌確診病例的手術切除腫瘤率僅為4%-27%,手術後的遠期療效亦不太好。因此,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是提高和改善胰腺癌預後的關鍵,早期徹底根治腫瘤,5年生存率大於20%。

胰腺癌能治好嗎,看腫瘤分期如何。早期透過根治切除術的可能獲得治癒,而由於胰腺癌發展迅速,早期時症狀隱匿,多數胰腺癌初次就診時即為中晚期,此時手術切除率低,效果不理想。整體來說,胰腺癌的治療預後不太樂觀,但胰腺癌能治好嗎,則是完全有可能的,一切在於爭取早期。

胰腺有內分泌和外分泌兩種功能,也就有內分泌和外分泌兩種細胞。這兩種細胞都會發生癌變,來源自內分泌細胞的癌,叫神經內分泌癌,就是蘋果公司總裁喬布斯得的那種癌,比較少見,多數情況下惡性程度比較低,病程比較長,治療方式與常見的胰腺癌也有所不同。來自外分泌細胞的癌,就是我們常說的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比較高的腫瘤。多發生於中老年人,發達國家發病率高於發展中國家。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近年來胰腺癌的發病率呈現上升的趨勢,並且有年輕化的傾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