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焦慮症

對於焦慮症這個疾病,其實是可大可小的,如果患者自身意志力夠強,及時地對自己的病情進行控制,那麼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前提是要了解清楚焦慮症的判別方法。

1、在過去六個月中的大多數時間裡,對某些事件和活動過度擔心。

2、個體發現難以控制自己的擔心。

3、焦慮和擔心與至少下面六個症狀中的三個相聯絡。

注意:在兒童中,只要一個下述症狀就可以了。

坐立不安或者感到心懸在半空中。

容易疲勞,難以集中注意力,心思一片空白。

易激惹,肌肉緊張,睡眠問題。

4、焦慮和擔心的內容不是其他障礙的特徵內容。也就是說,焦慮和擔心的內容,不是關於被細菌感染、驚恐發作、當眾出醜、長胖、嚴重疾病,等等。

5、焦慮、擔心和軀體症狀給個體的社交、工作和其他方面造成了有臨床顯著意義的困難。

6、上述症狀不是由於藥物的生理作用或者軀體疾病所引起,也不僅僅是發生在情緒障礙、精神病性障礙、或普遍發展障礙之中。

焦慮症的飲食事項有哪些?合理安排飲食對於患者來講很重要,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辛辣油膩的食物,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和高蛋白的食物,多參加一些適宜的體育鍛煉,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首先,維生素人體營養、生長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素,所以焦慮症患者一定要注意該元素的攝取量。而且,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可以預防約60%的癌症。

其次,纖維素是由葡萄糖組成的大分子多糖,是焦慮症患者必須要攝取的營養成分。人類膳食中的纖維素主要含於蔬菜和粗加工的穀類中,雖然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腸道的作用,因此成為營養學家推薦的六大營養素之一。

以上的方法主要就是透過焦慮症的症狀來判斷疾病的存在,不過最好是讓專業醫生來確診,不要自己對照之後亂下結論,反而嚇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