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患者的常見症狀是什麼

膽囊癌作為腫瘤疾病裡的一種,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不少危害,發病期間還會給其身體帶來疼痛。如果不及時發現膽囊癌的症狀,就可能會使患者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因此大家要提前瞭解膽囊癌的症狀,才能儘早發現病情。下面就來看看膽囊癌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癌的症狀有:1、消化道症狀:絕大多數90%患者會出現消化不良,厭油膩,噯氣,胃納減少,這是由於膽囊更新換代功能,不能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所致。噁心嘔吐亦相當常見,並常有食慾減退。這種膽囊癌的症狀是比較常見的。

2、黃疸:膽囊癌由於癌腫的擴散,約有1/3至1/2患者出現黃疸。少數病人的黃疸為首發症狀,多數黃疸出現在疼痛之後,黃疸呈持續性,進行性加重,少數病人表現為間歇性黃疸。這也屬於膽囊癌的症狀表現。

3、右上腹疼痛:膽囊癌的早期症狀大部分為右上腹部的持續性疼痛,並可有陣發性加劇,向右肩及腰背部放射。此症狀佔84%,由於膽囊癌多與膽囊結石、炎症並存,故疼痛性質與結石性膽囊炎相似,開始為右上腹不適,繼之出現持續性隱痛或鈍痛,有時伴陣發性劇痛並向右肩放射。這也是膽囊癌的症狀表現之一。

上腹痛或上腹飽脹不適是胰腺癌的首發症狀。由於患者常先去內科或其他科診治,所以多數患者來外科就診時的病情已屬中晚期了。當出現不明原因腹痛、黃疸、上腹部不適、消化不良、消瘦、噁心、嘔吐、腹瀉或突發糖尿病等,多吃蔬菜、水果及豆製品,如捲心菜、胡蘿蔔、大白菜、菠菜、西紅柿、香菇、豆腐等。

以上所描述的內容就是膽囊癌的症狀,只要知道這些膽囊癌的症狀,就可以讓患者儘早的發現病情,到時就能接受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