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有哪些症狀

胃炎有哪些症狀。

一、淺表性胃炎:可有慢性不規則的上腹隱痛、腹脹、噯氣等,尤以飲食不當時明顯,部分患者可有反酸,上消化道出血,此類患者胃鏡證實糜爛性及疣狀胃炎居多。

二、萎縮性胃炎:不同型別、不同部位其症狀亦不相。胃體胃炎一般消化道症狀較少,有時可出現明顯厭食、體重減輕,舌炎、舌乳頭萎縮。萎縮性胃炎影響胃竇時胃腸道症狀較明顯,特別有膽汁反流時,常表現為持續性上中腹部疼痛,於進食後即出,可伴有含膽汁的嘔吐物和胸骨後疼痛及燒灼感,有時可有反覆小量上消化道出血,甚至出現嘔血。

慢性胃炎大多無明顯體徵,有時可有上腹部輕壓痛。

胃炎有哪些型別。

1、肝胃氣滯型,多見於慢性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或萎縮性胃炎之初期,多因情志不暢而誘發。胃部飽脹以進食後為甚,或胃部脹痛連脅,噯氣頻作,得矢氣稍適,或噁心欲嘔,口苦泛酸,大便排出不暢等症,舌邊尖稍紅,苔薄白,脈弦。

2、脾虛胃熱型,多見於慢性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反覆發作,或萎縮性胃炎活動期,表現為本虛挾有胃熱,呈虛實寒熱錯雜之象。證見胃部嘈雜,或胃部灼痛,痛無定時,飢時覺痛,飽時覺脹,口苦幹而不多飲,納食量減,大便時稀時秘等,舌質淡或淡紅,舌苔薄黃,脈細弦。

慢性胃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般治療:祛除病因,臥床休息,給予清淡易消化之流食,嘔吐嚴重者禁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