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狀血管瘤嚴重嗎

很大一部分草莓狀血管瘤生長在面部,但是由於一部分草莓狀血管瘤具有自發消退的特點,而很多非專業的醫生對於血管瘤的病例經手很少沒有足夠的經驗,對於草莓狀血管瘤嚴重嗎這個問題認識不夠,認為所有的草莓狀血管瘤均可自行消退,因此不用早期治療,而事實並非如此,有一部分草莓狀血管瘤不僅不會自行消退,而且會持續發展,嚴重者毀損容貌,引起瘤體所在部位的功能障礙,或者在血管瘤發生損傷時出血不止,甚至繼發感染,經久不愈。

因此,對位於眼、鼻腔、外耳道、口腔、外陰及肛周等部位的草莓狀血管瘤,若腫瘤生長迅速,將嚴重影響小兒的外貌、功能和發育,並對患兒家長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對此應積極尋找安全、有效的方法及早進行治療。

針對毛細血管瘤和草莓狀血管瘤,這兩種技術都是無創傷、無痛苦,愈後不留疤,可以隨治隨走,是當前最先進的治療技術,專家會根據病人的情況決定最佳的治療方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相信大家一定對於草莓狀血管瘤嚴重嗎並且建議大家在治療的時候要選擇一家比較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治療,正規的專科醫院的有經驗豐富的醫生和專業的診療裝置,治療的療效才能有保證。

血管瘤僅40%會完全消退,其他60%仍需整形手術、鐳射治療,或兩者相結合的治療,血管瘤何時完全消退、消退到何種程度尚無法準確預測,血管瘤會給患兒及其家屬造成社會心理創傷,這種創傷常難以撫平,現有的血管瘤治療方法比較安全、有效、可控。因此,我們應該改變以往對血管瘤“等待觀察”的處理策略,採取積極的態度,根據血管瘤生長的不同部位和階段,給予恰當的治療,而不再是簡單的“等待觀察”,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