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是過敏性皮炎嗎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24小時內消退,但反覆發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臨床上較為常見。那麼,蕁麻疹是過敏性皮炎嗎?

首先,蕁麻疹的病因非常複雜,約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別是慢性蕁麻疹。常見原因主要有:食物及食物新增劑;吸入物;感染;藥物;物理因素如機械刺激、冷熱、日光等;昆蟲叮咬;精神因素和內分泌改變;遺傳因素等。蕁麻疹的原因各異,治療效果也不一樣。對每位患者都應力求找到引起發作的原因,並加以避免。如果是感染引起者,應積極治療感染病灶。藥物引起者應停用過敏藥物;食物過敏引起者,找出過敏食物後,不要再吃這種食物。

然後,過敏性皮炎是指有變態反應引起的面板疾病,病因有接觸物、藥物、食物和吸入物等。臨床症狀症狀較為複雜,皮損形態多樣,建議患者及時到專科醫院就診,找出過敏原因,避免再次接觸該物質。同時應避免搔抓,減少對區域性刺激。每類過敏原都可以引起相應的過敏反應,主要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皮炎、溼疹、蕁麻疹。做好過敏性皮炎的防治,注意飲食調理,均衡營養,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織胺劑,每天應該從飲食中攝取。

綜上所述,蕁麻疹是過敏性皮炎的一種,蕁麻疹,是由過敏因素刺激面板導致機體免疫調節紊亂引起面板炎症反應。過敏性疾病又稱變態反應性疾病,是因為病人敏感性過高,血液中產生一種對某種特殊的過敏原過敏的特異性免疫球蛋白E抗體,病人有遺傳傾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