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過敏性鼻炎

怎樣治療過敏性鼻炎這種疾病呢?相信很多人都在詢問或者可以說想要找到比較有效地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畢竟這種疾病所體現出來的症狀表現,對於患者而言還是比較頭痛的,今天小編就為您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治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的治療。

一、免疫療法。原稱脫敏療法,後來發現治療之後有效的病例的機體會發生了免疫學的變化。少數花粉引起的,其他方法治療無效,經嚴格選擇的病人可應用。免疫療法不是緩解變應性鼻炎,而是讓80%到85%的患者的症狀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小於5歲的患兒,因連續注射易出現面板合併症,不宜採用。

二、避免變應原和刺激物。小兒會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臥室裡度過的,因此應該改變室內環境,去掉動物,清洗傢俱,勿鋪地毯,勿買有毛絨的玩具,以減少致病的變應原和刺激物。對花粉過敏者裝空調機特別有用,整個夏日可關窗以防花粉進入,冬日空氣乾燥可加重鼻堵,最好讓相對溼度保持在40%到50%上下。如為某種食物所致,應完全避免接觸該食物。

三、蒸汽吸入或鹽水霧化吸入。蒸汽可讓鼻充血暫時的減輕或是增加氣流。鹽水可稀釋粘性分泌物,改善嗅覺以及去掉鼻內的變應原從而使症狀減輕,還可減少鼻的血流,從而作為一輕度的減光血劑。而者均可防止口乾。

過敏性鼻炎這種疾病如果不能及時的進行治療,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從而引發一些列的併發症,因此,我們要重視對疾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