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多少度可以做近視眼手術

考軍校、考警察、當兵、當空乘,都對視力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希望能夠透過近視眼手術矯正視力,趕走求學、求職路上的攔路虎。那麼,近視多少度可以做手術呢?

能不能做近視眼手術並不完全取決於近視度數,還需要透過24項手術術前檢查才能決定。就近視度數而言,近視眼手術的種類不同,可以治療的度數範圍也有所不同。低至一兩百度,高至兩三千度,都是有機會透過近視眼手術摘掉眼鏡的。

目前主流的近視眼手術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一類是晶體植入類近視手術。前者是透過對角膜的塑形來達到糾正視力的目的,目前最好的術式為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後者是透過將人工晶體植入眼內來糾正視力,目前最好的術式為ICL/PICL。

近視多少度可以做手術,二種手術的方法不同,對眼睛的要求不同,標準也不同。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要求患者年齡在18到45歲之間,近視不超過1500度、遠視不超過500度、散光不超過600度,且近兩年度數穩定。晶體植入類近視手術,以ICL手術為例。它可以糾正300~2000度的近視。一般要求患者年齡在18至45歲之間,並且最好沒有做過眼科手術。

近視多少度並不是衡量可不可以做手術的唯一條件。想要做近視手術的患者,應提前做好術前檢查。還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配戴了軟性隱形眼鏡普通眼鏡店可配到的,至少停戴三天以上可以做術前檢查,停戴一週以上可以手術,配戴的是硬性隱形眼鏡如:MCT、RGP,至少停戴一週以上可以做術前檢查,停戴3至6個月才可以手術。ICL手術除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