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如何治

多吃新鮮蔬菜

過敏性鼻炎不會對食物產生過敏,所以沒有必要特別調整食譜。但是身體出現過敏反應說明免疫力差,所以最好不要吃油炸的快餐食品,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來加強免疫能力。

減少室內外的溫差

我們都喜歡家裡夏天涼爽,冬天溫暖。但是這會導致室內外溫差加大。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孩子對溫差比較敏感,從外面回到家裡,或者從家裡走到外面都有可能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所以最好調節室溫,不要讓室內外溫差過大。冬天最合適的室內溫度是18℃。

春天控制外出

春暖花開,很多家庭喜歡在春天組織春遊。如果孩子對花粉過敏,最好等到花粉少了之後再出去玩。這屬於迴避療法,就是迴避孩子接觸到可能引發疾病的病源。

多喝熱茶

炎熱的夏天,孩子喜歡喝冰箱裡的冰水或涼的飲料。突然的溫度變化會加重過敏性鼻炎症狀。所以夏天最好喝熱茶水。

用生理鹽水洗滌鼻孔

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孩子容易挖鼻孔或者擤鼻涕。這時最好用生理鹽水清潔鼻孔。生理鹽水可以事先加熱到跟體溫差不多的溫度。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做效果更好。

有規律地做有氧運動

每週堅持做三次左右有氧運動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增強主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免疫力。春天最好多做室內運動,少做室外運動。

治療過敏性疾病的三大療法

治療過敏性疾病的方法主要分為藥物療法、迴避療法、免疫療法三種型別。藥物療法指的是患病時去醫院檢查後根據處方吃藥,迴避療法指的是避免接觸可能引發疾病病原,免疫療法指的是加強身體的免疫能力不再對過敏源過敏。過敏性疾病嚴重時需要藥物療法,迴避引發疾病的病源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對策。想要徹底治好過敏性疾病,應該把眼光放遠,努力改善孩子的免疫系統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