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病人的急救方法

腦中風是一種突然起病的腦血液迴圈障礙性疾病。腦中風是一種老年人的常見性疾病,嚴重危脅到老年人的生命安全,而這種疾病又以突發見多,具有極高的病死率和致殘率。所以掌握一定的急救措施是很有必要的,那麼腦中風病人的急救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如果在家裡突發了腦中風,家屬一定要採取急救的措施。突發腦中風要注意急救。腦中風多發生在夜晚,且起病急驟,往往在數分鐘至數小時,最多1~3天內腦部損害症狀達到高峰。

如果突發了腦中風,有多人在場,應有所分工,有的人可向急救中心或附近醫院求助,其餘的人則應搞好發病後的家庭急救。

若僅有一人在場時,應迅速先將病人安排好,再就近向他人救助。切勿丟下病人不管,外出長時間的找人、找車、從而錯過最寶貴的急救機會。有部分患者是由於腦中風急救不及時而致死,不正確的護理、搬運會促使腦疝的形成和發展,加上嘔吐物堵塞或衣被捂得過緊,很容易引起患者窒息。所以急救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初步判斷為腦卒中後,應使病人仰臥,頭肩部稍墊高,頭偏向一側,防止痰液或嘔吐物迴流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如果病人口鼻中有嘔吐物阻塞,應設法摳出,保持病人的呼吸道通暢。

使病人平臥,解開病人領口紐扣、領帶、褲帶、胸罩,如有假牙也應取出。可不放枕頭或將枕頭墊在肩膀後面,使下頜略微仰起。

如果病人是清醒的,要注意安慰病人,緩解其緊張情緒。宜保持鎮靜,切勿慌亂,不要悲哭或呼喚病人,避免造成病人的心理壓力。

以上便是腦中風病人的急救方法,腦中風是一種具有極高的病死率和致殘率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患者家屬應該多掌握一些關於腦中風病人的急救方法,在特殊時期可以幫助患者,同時在急救時,不要驚慌,保持鎮定。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