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牙齒上火怎麼辦呢

懷孕的孕婦肩負著腹中胎兒健康生長髮育的重任,飲食和健康等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小心,孕婦不像平常的時候那樣可以使用很多藥物來解決身體上的不適,因為藥物可以滲透胎盤從而影響胎兒的發育,造成胎兒畸形,可是孕婦又非常容易上火,一旦孕婦牙齒上火,就可能出現牙疼或牙齦炎牙周炎等,那麼孕婦牙齒上火應該怎麼辦?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首先建議孕婦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有句話說的好,高質量的睡眠是最好的消炎藥,一般上火牙疼的患者都有經歷,一天當中感覺剛睡醒的時候牙疼的狀況最輕,足以證明睡眠的重要性了。

2、孕婦建議您每天早起醒來喝一杯蜂蜜水,蜂蜜可以消炎去火,還非常的有營養,還能通便,每天晨便不要積攢腸胃的毒素,也能起到給牙齒去火的作用。白天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3、每天要勤刷牙,一天至少兩次,飯後要漱口,不要吃辣椒等上火的食物,生活上注意不要動肝火,著急生氣,要儘量保持心情愉悅,老人說懷孕時心情好,生的寶寶也會非常愛笑的,呵呵。

注意孕婦要保持營養均衡,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晨適當地晨練,散散步等,注意多喝水,但不要喝茶水,茶水中的咖啡因會影響到胎兒發育的,還注意不要吃醃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