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炎淨片 - 中藥

妇炎净片,中成药名。由当归、鸡血藤、苦玄参、地胆草、菥蓂、五指毛桃、横经席、柿叶、两面针组成。具有清热祛湿,调经止带的功效。用于湿热蕴结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附件炎。

成分

當歸、雞血藤、苦玄參、地膽草、菥蓂、五指毛桃、橫經席、柿葉、兩面針。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顯棕褐色;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清熱祛溼,調經止帶。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蘊結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附件炎。

規格

每片重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孕婦慎用。少女、絕經後患者及脾虛大便溏者均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伴有赤帶者,應去醫院就診。 5、經期腹痛喜按、經色淡,或經期腹痛拒按伴畏寒肢涼者不宜選用。 6、月經過多或腹痛較重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7、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者,應去醫院就診。 8、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