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米帕明 - 西藥

曲米帕明,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用于治疗抑郁症之外,还可用于治疗关节疼痛和十二指肠溃疡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曲米帕明。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抑鬱症之外,還可用於治療關節疼痛和十二指腸潰瘍等。

規格

片劑:每片含馬來酸曲米帕明34.9mg(約相當於曲米帕明2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口服。 1、成年人,治療抑鬱症,50-75mg/天,分2次給藥,或睡前2h給藥;重症患者可增至300mg/天;維持量為75-150mg/天。 2、青少年和老年人開始服30-75mg/天,需要時增量,維持量減半。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不良反應與注意事項同阿米替林,本品在三環類藥物中是與單胺氧化酶抑制藥合用產生不良反應似乎最小的藥物。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作用與阿米替林相似,臨床應用同阿米替林。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