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吲地司瓊 - 西藥

盐酸吲地司琼,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为抗化疗致吐药。用于预防癌症化疗引起的恶心和呕吐。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吲地司瓊。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預防癌症化療引起的噁心和嘔吐。

規格

片劑:8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成人口服一次8mg,1次/日,於抗癌藥物使用前0.5-2h給藥。

不良反應

1、主要不良反應有發熱、頭痛腹瀉。 2、可見ALT、AST和膽紅素升高。

禁忌

1、對本品或其他5-HT受體拮抗藥過敏者、妊娠期婦女、兒童均禁用。 2、重度肝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3、尚未明確本品是否可經乳汁分泌,哺乳期婦女應權衡本品對其的重要性,選擇停藥或停止哺乳。

注意事項

本品僅限用於化療藥物引起噁心和嘔吐。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後吸收迅速,空腹給予本品8mg約經(1.21±0.46)h可達Cmax(59.0±20.3)ng/ml,AUC為(438.4±238.1)(ng·h)/ml,t1/2為(4.40±1.68)h。本品主要經肝代謝。空腹給予單劑量本品8mg後48h,尿液中原藥、羥基化物、脫甲基化物及羥化脫甲基化物的含量分別為12.5%、32.9%、8.1%和6.3%。

貯藏方法

避光、密閉,室溫下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