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是什麼真菌感染的

足癬這種面板病,致病菌包括紅色毛癬菌以及石膏樣小孢子菌,還有絮狀表皮癬菌以及斷髮毛癬菌等等。治療足癬,需要堅持使用一些抗真菌的外用藥膏來進行治療,包括複方酮康唑軟膏和克黴唑軟膏,另外還要做好自己的衛生管理工作。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人群都是不太重視個人衛生習慣的,比如一些學生往往因為太懶,一雙襪子穿了一個星期也不洗,這種情況很容易誘發足癬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需要及早治療。那麼,足癬是什麼真菌感染的?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足癬亦即俗稱的腳氣,屬於一種存在淺表的面板真菌發生感染而所引起的面板病。在臨床上足癬通常見於腳趾縫以及腳後跟,還有腳側緣的這些位置。
足癬這種面板病,在人群中發病的機率是非常高的,通常大部分在那些中青年和體力勞動者身上比較常見一些,有可能跟患者存在勞動量大以及活動太多,還有出汗太多,還包括足部長期處於一個多汗以及潮溼的環境,從而更加以利於真菌發生生長繁殖存在很大的關係。
足癬這種面板病的病原菌,通常是一種存在淺表的面板真菌,包括紅色毛癬菌以及絮狀表皮癬菌,還有石膏樣小孢子菌等等。而兒童患者,還包括斷髮毛癬菌等等。這些真菌之中,尤其以紅色毛癬菌比較常見一些,通常能夠佔到半數以上。
足癬這種因為真菌感染導致的面板病,是可以導致感染的。在治療方法上,建議可以藉助複方酮康唑軟膏以及克黴唑軟膏等等這些抗真菌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除此以外,除了需要外用藥物來進行治療以外,還需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首先,要針對患腳進行消毒,還要保持雙腳乾燥,切莫一起穿鞋以防感染。另外,女性有必要到醫院婦科做一個白帶常規檢查,已確定是否存在唸珠菌性陰道炎感染,然後根據相關檢查結果來服藥治療。
需要提醒的是,患者在接受藥物來進行治療的時候,有必要堅持長期使用藥物來保證擁有充分的療程。與此同時,還要做好自己的好生活護理,以便可以更好地治癒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