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人如何保健 養生之道有哪些

三十歲是男人意氣正發的時候,但這時由於工作忙碌會忽略生活及飲食的方方面面,所以更應該注重日常養生。下文小編就來詳細介紹一下男人在三十歲時需要了解的養生之道。

俗話說,三十而立。所以男人在三十歲這個階段,都會把大部分時間放在打拼事業上面。將過多精力用於工作,往往會忽略身體健康,例如不注意三餐定時,或者無法保證充足睡眠時間。久而久之,可能獲得了金錢財富,卻丟失了身體健康。所以在三十歲是很有必要養生的,瞭解三十歲男人的養生之道,才能讓事業更加一帆風順。

30歲男人的養生方法之飲食:

1.適當攝入蛋白質

對於未從事健身運動的男性,日常生活中不需要補充太多蛋白質。尤其是在工作疲勞和熬夜後,不適合進食大魚大肉。因為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屬於酸性物質,而在勞累時吃酸性食物會加重疲勞感。建議工作疲憊時吃新鮮蔬果、水產品這類鹼性食物,可更快消除疲勞。

2.注意補充維生素B6

維生素B6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能,可預防腎結石和面板癌這類男性高發惡性疾病。三十歲左右的男性,每天需要兩毫克維生素B6,可以透過日常吃雞肉、動物肝臟、香蕉、馬鈴薯等食物中攝入。

3.穩定情緒多補鈣

鈣除了是骨骼和牙齒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有穩定情緒的作用。對於平時脾氣易怒、情緒易激動的男性,可以多食用酸奶、牛奶等奶製品。或者多喝骨頭湯這類含鈣高的湯品,都可安定情緒,避免生活中情緒大起大落。

4.強精固腎別落下

男人養生離不開養腎固腎,食物中的海藻、牡蠣、淡菜這類貝類海鮮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碘、鉀和多種微量元素,均有益精、溫腎、散寒的功效。可有效防治腎虛、精氣不足、早洩等症狀。另外,也可多吃韭菜、枸杞、蓮子等強精益腎的食物,能預防性功能障礙的發生。

30歲男人的養生方法之生活

1.運動方面

男人過了三十歲之後,身體機能會慢慢下降,而這時不少人因忙於事業都忽略運動,從而慢慢患上高脂、肥胖等疾病。所以在三十歲大關,要適當運動,以消耗體內堆積脂肪,也能幫助氣血執行,促進體內微迴圈,使身體處於健康狀態。

2.情緒方面

不少男人都是家中的頂樑柱,日常工作生活壓力較大。而為了排解壓力、消除焦慮,很多人選擇喝酒和抽菸這類不良嗜好。但長期酗酒抽菸會侵蝕健康,並且會損傷肝臟和呼吸道。所以男人需要注意菸酒適度,且不要過頻性生活,避免過度勞累。只有休息時間充足,精力充沛時,才會讓情緒穩定。

3.體檢方面

男性朋友由於工作操勞的原因,身體會更容易出現各種毛病。而為了自身健康和家庭幸福,最好每一年或者每兩年就進行全身體檢。特別是有重病、慢性疾病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年都要做防癌篩查,及早發現身體問題,這樣才能避免發展為大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