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是什麼病

小三陽指的是由一些攜帶乙肝病毒的事物所引起的感染疾病,初期時並沒有什麼症狀,所以也不用用藥物治療,到了發展期時,會出現頭暈、腹脹、肝區不適等等,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做好預防傳染的工作。在治療時要檢視病毒有沒有複製,如果已經複製,要用抗病毒藥物與干擾素一起治療。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的疾病,這些疾病都是各種各樣的,比如感冒、發燒等這些小疾病,大家都是知道的,不過有的人在檢查之後發現自己是小三陽,因為對於這種疾病的不瞭解,所以也是非常擔心。那麼,小三陽是什麼病?
小三陽在醫學上其實就是指乙肝小三陽,這種疾病主要就是由一些攜帶乙肝病毒的事物所引起的感染,一般是由患有乙肝或者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如果是患者去檢查的時候檢查出自己有乙肝核心抗體的時候,這時基本上是可以斷定患上是有乙肝小三陽這種疾病的。
其實在最初的時候,乙肝小三陽是沒有什麼症狀出現的,這時患者身體裡面的免疫機體是正處於釋放抗體的時期,因此這時是不需要去用藥治療的,不過還是需要定期的去檢查,而且如果是患者的免疫力很好的話,這種小三陽是有轉化為陰性的可能的。
如果是患者的小三陽已經是進入到了炎症的這個階段了,那麼這時患者就會有一些症狀出現了,一般的症狀表現為頭暈、腹脹、肝區不適等等,乙肝其實是會傳染的,因此對於患有乙肝的朋友們是需要積極的治療的,因為在生活中很有可能傳染給朋友、家人、伴侶、孩子等。
小三陽的治療和大三陽的治療在某種程度來講是一模一樣的。首先要來看這個病人體內是不是真正存在乙肝病毒,當然小三陽的病人很可能是非常穩定,體內沒有乙肝病毒複製的人,那麼就不需要做任何的治療。如果說體記憶體在病毒複製的話,還要再來區分這些病人會不會出現肝炎的發作,會不會最終變成肝硬化和肝癌。如果說沒有這樣的風險,這些人也是不需要治療。
可以透過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另外還有干擾素,透過注射來治療乙肝的藥物。而干擾素的治療現在認為對於小三陽來說也很難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停藥標準。所以也是要求達到表面抗原轉陰,才能夠安全的停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