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手術後肚子疼怎麼辦

在得了胰腺癌以後需要手術治療,而手術以後肚子疼的症狀也會經常性發生。這個時候為了避免疼痛感變得強烈,選擇藥物治療能夠起到輔助作用,可以服用一些中藥。人參皂苷Rh2的新藥現在被研發出來,效果較好,在藥物治療時,也要有好心情與健康的飲食與生活習慣。

在生活中有很多胰腺癌患者,他們的正常生活被打破,同時手術治療帶來的併發症也是極大折磨。在做完胰腺癌手術以後,會有非常明顯的肚子疼痛,嚴重影響術後的恢復與傷口癒合,那麼胰腺癌手術後肚子疼怎麼辦?這是很多患者想要了解的問題。
胰腺癌患者中,有10%左右的癌痛患者疼痛得不到滿意的治療,稱這部分疼痛為頑固性癌痛,晚期胰腺癌伴有的腹痛就是頑固性癌痛之一,患者疼痛劇烈時,多伴有腰背持續性疼痛,十分痛苦,癌痛累及腹腔內臟、腹膜時,疼痛將累及整個腹部,此時藥物治療往往達不到滿意的效果。
胰腺癌肚子疼時可以服用一些中藥,雖然短期之內效果沒有西藥那麼明顯,但是在一個時段內還是會有效果顯現,早期疼痛可採用藥物如嗎啡進行止痛,但是長期使用會產生耐藥性,導致止痛效果越來越不明顯,尤其到了晚期,中藥治療的實際意義會更大,不僅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還可緩解放化療帶來的副反應,增強患者體質等。
目前在臨床上有一種叫人參皂苷Rh2的新藥被研究出來,癌症患者服用後在鎮痛安神,縮小腫瘤,控制轉移,穩定病情,提高生活質量等方面效果都還可以。
腹痛導致胰腺癌患者痛苦不堪。胰腺癌晚期的治療效果很不理想,患者要積極的護理和保養自己,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提高生活質量。
每個急性胰腺炎的患者,身體都是比較虛弱的,想透過運動來幫助身體恢復,最好是在手術一個月之後再考慮這個事情,根據身體的實際情況選擇強度低的運動(比如散步、瑜伽或者太極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