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愛吐奶是什麼原因

有很多的寶寶總是會吐奶,其實吐奶的情況有著很多的原因,比如在喝奶之後運動量比較大,又或者是餵奶的姿勢不正確所導致,但是也並非所有的吐奶都是正常的表現,可能也是因為患有疾病所造成,所以長時間出現吐奶也不要忽視。

很多的寶寶在剛剛出生的時候,可能對於外界並不是很適應,也有可能會經常性出現吐奶的現象,有不少的家長都會認為這本身就是一種正常的情況,無需過於擔心。其實寶寶吐奶的原因有很多並非全部都是生理性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首先來看看寶寶愛吐奶是什麼原因。
一、餐後運動量大
寶寶在餐後如果運動量比較大,也同樣會造成吐奶的情況,小孩的胃部本身就比較小,那麼在喝完奶之後也需要適當性的休息,可是大部分的家長並不知道這一些,在寶寶吃完奶之後會舉起寶寶上竄下跳。此時就可能會出現明顯的吐奶現象。
二、餵奶姿勢不正確
餵奶姿勢不正確也是導致寶寶愛吐奶的主要原因,儘可能保證幼兒的身體呈現45度角,這樣幼兒在喝奶的時候,奶水就會自然的流到寶寶的胃裡。可能有的母親會讓幼兒躺著喝奶,這就會造成不適的現象,很容易就會出現吐奶的情況,而這本身是生理性的原因,也無需過於擔心。
三、寶寶生病
寶寶在生病的時候,本身也是身體素質最差的狀態,更容易會出現吐奶,也有一些寶寶可能會出現食管反流的現象,食管反流所出現的吐奶現象會讓寶寶出現明顯精神不佳的現象,甚至還會出現一些異常的表現,一旦發現嘔吐物呈現咖啡色,就應該引起重視,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或許會導致孩子出現厭食症。
四、奶水比較多
也有一些寶寶之所以會出現吐奶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寶媽奶水量比較大。寶寶在喝奶之後就會湧出大量的奶水,容易引起寶寶出現吐奶的情況,所以奶水充足的寶媽要學會掐奶,如此才能有效緩解寶寶所出現的吐奶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