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盆腔炎怎麼治

慢性盆腔炎實際上是急性炎症的後遺症,這個時候可能炎症已經不用存在,這是因為產生了瘢痕粘連以及臟器的破壞,主要治療方是服用抗菌性的藥物,和物理性的治療,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個人衛生,這對於疾病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如今女性患盆腔炎的機率越來越高,這種疾病會反反覆覆的發作,對女性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甚至會影響女性的生育。但是也有很多的女性對於這種疾病的危害性還不是特別的瞭解,對於具體的治療發法也不是很清楚。那麼,慢性盆腔炎怎麼治?
一般治療,女性要增強治療的信心,同時也要加強營養、鍛鍊身體,注意不能太勞累,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能夠避免再次發生感染,或者感染的範圍擴散。物理療法,溫熱能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於炎症吸收和消退。同時配合相關的藥物治療,可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和利用。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微波、鐳射、離子透入等。
抗菌藥物治療,長期或反覆多種抗菌藥物的聯合治療有時並無顯著療效,但是對於年輕需保留生育功能者,或急性發作時可以應用,最好同時採用抗衣原體或支原體的藥物。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適用於部分慢性盆腔炎患者,這些患者由於長期的受到炎症刺激,導致女性生殖器官周圍粘連,此時抗炎藥物已經沒有什麼效果,所以手術治療的效果好。
對於慢性盆腔炎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注意個人衛生,杜絕各種感染途徑,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陰,做到專人專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陰道內,也不可用熱水、肥皂等洗外陰。患有盆腔炎的女性主要的表現是白帶量多,質粘稠,所以要勤換內褲,不穿緊身、化纖質地內褲。
敏感時期忌同房。月經期、人流術後及上、取環等婦科手術後陰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同房,禁止游泳、洗桑那浴,勤換衛生巾,致病菌易乘機而入,造成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