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了腫了怎麼消腫

腳崴了以後可以選擇冷敷或熱敷的方法緩解,也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同時還要注意營養全面,還要適當的運動,當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去醫治,防止病情惡化,對患者造成太大的傷害,嚴重的還會導致腳部影響患者的一生。

日常中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腳部經常受傷,崴腳就是其中最多的一種腳部傷害,崴腳後患者會有腫痛的現象出現,這種現象如果不及時的消腫治療,會導致腳部的病情更加嚴重,情況變複雜後就會不容易治療。那麼,腳崴了腫了怎麼消腫?
1、冷敷
通常在崴腳之後腳都會出現腫脹,那麼就需要先用冰塊或者冰水進行冷敷,幫助消除腫脹,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適合冷敷,最好選擇在腳部腫脹的24個小時之內,冷敷的時間儘可能長一點,每次持續半個小時,兩個小時左右敷一次。
2、熱敷
熱敷能夠有效的活血化瘀,與冷敷不同的是熱敷通常在受傷24個小時以後。熱敷一般都用毛巾在熱水裡浸泡之後,然後輕輕的敷在受傷的腫痛位置,簡單的按摩能夠更有效的使淤血暢通。如果崴傷的地方是在腳部也可以用熱水泡泡腳,與熱敷的效果相同。
3、服藥
如果想盡快等消腫,除了冷敷和熱敷以外,還可以擦上一些能夠有效化瘀的藥物,比如紅花油等。外敷的藥物與內服的藥相結合效果會更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些能夠活血的藥物服用。
4、注意飲食
崴腳之後不管有沒有傷到骨頭,都應該在飲食上有所注意,儘量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另外還要注意補充營養,切記不要偏食,特別是蛋白質類的營養食物,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5、適當運動
有一部分人的認知裡崴腳後最需要的就是靜養,因此很少會做運動,一直到康復為止,但其實在恢復的過程中,還是需要進行適當的鍛鍊,適當的鍛鍊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恢復。
6、及時就醫
腳腫特別嚴重,而且疼痛難忍,最好是及時就醫,確定是否有傷及到骨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