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使用漱口水嗎

孕期能使用漱口水的,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預防齲齒和牙周炎,口腔疾病,減少細菌的數量。建議孕婦購買一定要遵醫囑,也不可以平時卵用,少用是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現在頁遊專門的孕婦漱口水,購買的時候可以諮詢一下,選擇健康型別的。

孕婦是比較特殊的群體,在整個孕期,準媽媽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口腔問題,比較常見的是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等問題,刷牙時更是痛苦萬分,而漱口水能很大程度上減輕痛苦,不過很多人擔心漱口水沒有效果。那麼,孕期能使用漱口水嗎?
孕婦可以使用漱口水,但不建議長時間使用。因為漱口水畢竟是一些化學的成分,比如說一些消毒劑等等,對於孕婦的影響不大,但是可能會影響到胎兒,其實是有孕婦專用的漱口水的,建議選擇孕婦專用漱口水,充分考慮了安全性和敏感性。另外漱口水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為清潔效果比較弱,而且使用漱口水也要記得刷牙。
漱口水能清潔口腔,預防齲齒和牙周炎等。有清涼爽口感。
漱口水雖然可抑制牙菌斑沉積,減少口腔細菌數量,對控制齦炎有一定效果,但由於漱口維持時間短暫,故應頻繁進行,每天宜使用3~4次,並每次含漱2~3分鐘。另外,每種漱口劑不宜長期使用,以免產生副作用。
孕婦在孕期要注意口腔衛生,一方面是提高食慾,另一方面有利於健康,特別是在孕早期,孕期反應比較強烈的孕婦,要頻繁漱口、刷牙,以免口腔異味加重孕期反應,很多孕婦選擇使用漱口水,但是要注意漱口水的選擇,同時不要長時間使用。
孕婦漱口水有保健型、治療型兩種型別。專業人士指出,處方類的治療型漱口水要在藥店購買。它對於口腔疾病有一定的治療功能,比如可以減輕、控制牙齒髮炎等疾病。
大部分情況中,醫生會依據病患牙周疾病的實際需要,配合挑選漱口水從而起到穩固和保健的功效。因為這種漱口水含有藥用成分,所以有機率引發味覺變化、口瘡及其他口腔問題,為此購買時必須聽從專業人士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