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三個月便秘嚴重怎麼辦

便秘真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發生的一個症狀,便秘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比較的苦惱而且又棘手的。長時間的便秘都是會讓我們身體的健康出現了問題,在這一點上朋友們要應該有所重視。生完孩子以後除了要照顧寶寶,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重視,由於此時身體比較虛弱,稍微不注意,就會導致便秘形成,這是讓人很痛苦的事情,那麼此時就需要來了解下產後三個月便秘怎麼辦?一般來說呢,很多的孕媽媽們都會出現產後出現便秘的現象。那麼產後三個月便秘怎麼辦?

產後三個月便秘怎麼辦

1、每天早上可以空腹喝杯蜂蜜水為好進行調理,這種食療方法是可以有效起到潤通通便的功效,另外每天需要有足夠的飲水量,日常要多吃蔬菜水果為好。

2、每日的飲食上最好是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多食用粗糧和葷素搭配合理的飲食,雞蛋類高蛋白食物的攝取量,要進行控制,以滿足哺乳期需要即可。

3、每日要進行適量的鍛鍊活動,增加腸道蠕動,以有利於排便。確實排便困難時候可以使用開塞露。但是對於口服類藥物要慎重。哺乳期服藥需謹慎。

4、透過食療通便。有一些食物也具有通便的作用。比如含有大量纖維素的新鮮蔬菜。不要吃過多的肉類。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每天像完成任務一樣吃定量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或者在用餐前吃一個香蕉,主食不要以粗細結合為主,要適當多吃一些粗糧。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或者蜂蜜水。

便秘是很痛苦的事情,尤其三個月的產婦,因為身體還需要適當休養,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這個時候就需要合理有效的治療,才會讓症狀得到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