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炎大便有血絲怎麼辦

小兒腸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會出現腹瀉便血等問題。是因為為寶寶的胃腸道功能是比較弱的,對外界的感染抵抗的能力比較低,所以是很容易引起炎症的。可以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三天左右就可以恢復。一定要堅持母乳餵養。

小兒腸炎又稱為小兒感染性腹瀉病,一般指由於微生物感染而導致小腸及結腸的炎症。最主要的致病原有:病毒、細菌、原蟲、真菌或寄生蟲。通常為腹痛、腹瀉等。本病通常根據症狀以及糞便常規即可診斷。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可行大便培養檢測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懷疑嚴重脫水的患兒應注意監測電解質及腎功能。

大多數腸炎是感染病毒或細菌所引起,其中以病毒最為多見,如輪狀病毒、諾沃克病毒、柯薩奇病毒、星狀病毒等。常見細菌有致腹瀉大腸桿菌、空腸彎曲菌、沙門菌、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原蟲及真菌亦可導致腸炎。

起病可急可緩,以胃腸道症狀為主,食慾不振,偶有溢乳或嘔吐,大便次數增多,無脫水及全身中毒症狀,多於數日內痊癒,大便常規可見少量白細胞。常有嘔吐、食慾低下,腹瀉頻繁,一天大便次數10到數十次,大便為水樣、含有少量黏液,也可有血便。

應強調繼續飲食,滿足生理需要,補充疾病消耗,但應根據個體進行合理調整。母乳餵養者繼續母乳餵養,人工餵養兒可喂米湯或稀釋的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嚴重嘔吐者可暫時禁食4~6小時,待好轉後繼續餵食。腹瀉停止後繼續給予營養豐富的飲食。

小兒腸炎應該合理餵養,提倡母乳餵養,及時新增輔食。.注意乳品的儲存以及奶具、食具的定期消毒。避免吃生冷不潔東西。隔離患兒及小心處理其排洩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