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尿急尿痛尿失禁怎麼辦

中老年女性,包括一些年輕女性應該重視自己身體出現的這類問題,疾病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尿失禁既能預防,也完全可以透過各種方法控制或者治癒,及早求治才是首要之選。

女性常見的尿失禁有三種情況:壓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及壓力急迫混合性尿失禁。壓力性尿失禁也叫張力性尿失禁,是婦女中最常見的尿失禁型別,是指當咳嗽、噴嚏、大笑、起立等腹壓突然增高時,尿液失去控制而不由自主地流出。急迫性尿失禁指突然想小便,並且感覺特強烈,好像馬上就憋不住了,往往發生時來不及上廁所就已經尿溼了褲子。最常見的起因是尿路感染。壓力性和急迫性尿失禁通常在女性中同時存在,也就是常說的混合性尿失禁。

治療女性尿頻尿失禁是迫在眉睫的,對於這樣疾病的治療大家是要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的。同時在治療女性尿頻尿失禁以前要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女性患上了這樣的疾病。

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大概有以下幾種: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5、精神神經性尿頻。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性進行有效的治療。引起尿頻的原因不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

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有尿失禁的情況,通常考慮急性膀胱炎可能性大。急性膀胱炎常見突發的尿頻尿急尿痛,終末血尿,尿頻嚴重時可能出現假性尿失禁的症狀。建議儘早到泌尿外科就診,做相關檢查瞭解情況後及時抗生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