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保護前列腺做好六點

冬季天氣寒冷,很多男人由於害怕寒冷喜歡賴床,尤其是早晨,即使憋尿也不想往廁所跑,這個看似細小的不良習慣其實會令你惹上大麻煩,前列腺疾病是中老年男性最為常見的疾病,很多男人並不知道,前列腺疾病的發病原來和季節有著很大的關係,寒冷的天氣會對前列腺造成不良影響。天氣寒冷,男人體內的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引發前列腺腺體收縮、腺管和血管擴張,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從而導致尿道內壓增加,嚴重時甚至會逆流。而上述變化又加重了前列腺液的淤積,導致前列腺炎症的發作每年冬天都是前列腺發病高峰時節,寒冷的氣候,前列腺很容易“生病”,預防前列腺炎是男人頭等大事,那麼應做好六點:

1、遠離辛辣食品

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某些患前列腺炎的病人有吃辛辣的飲食習慣,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的重要原因。

2、避免吸菸

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健康有害。雖然人們對吸菸的危害大多有所瞭解,但對吸菸也可以影響前列腺的知識卻知之甚少。其實,香菸中的菸鹼、焦油、亞硝胺類、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組織,而且還能干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前列腺的血液迴圈,也可以加重前列腺的充血。

3、遠離酒類食品

酒是一種有血管擴張作用的飲品,平時人們經常看到的所謂“一喝酒就臉紅”的現象就是酒精擴張面部血管的結果。對於外表看不見的內臟器官,酒精擴張血管引起臟器充血也是明顯的,前列腺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一些青壯年人有長期飲酒,甚至酗酒的習慣,容易患上前列腺炎。

4、多飲水

這樣做能增加排尿量,可減少尿路感染及尿路結石的發生。每天飲水量除正常飲食外,不得少於1000毫升。多食含纖維素多的綠色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應戒菸忌酒,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5、避免房事過度

避免房事過度以防前列腺充血腫脹加劇。但也不主張禁慾,因為前列腺液是精液的主要組成部分,禁慾後前列腺液不能隨精液排出,會加重膿性分泌物的瀦留。尤其是50歲以上的男性,房事以每月1至2次為宜。

6、不宜長途騎腳踏車或騎馬

避免長途汽車或者騎馬以減少對前列腺的摩擦。久坐者,應間隔2小時適當起身活動10~15分鐘,改善會陰部的血液迴圈。平時加強體育鍛煉,選擇練功十八法、工間操、保健操等。

男性朋友如果出現以下不適症狀,就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炎等疾病,應儘早到男性醫院檢查診斷,以兔耽誤病情。

1、排尿異常。尿頻、尿急,尿不盡,尿道灼痛,尿等待,尿失禁,尿分叉,尿線細,血尿。清晨尿道口出現黏液等分泌物,還有排尿困難的感覺。大便後排尿有白色黏液自尿道滴出,即所謂“滴白”現象。

2、疼痛。小腹脹痛,睪丸疼痛,尿道刺痛,腰痛;陰莖、精索、睪丸陰囊、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均可受累。

3、性功能障礙。性功能減退,快感缺乏,陽萎、早洩,不射精或射精痛,並影響精液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如合併精囊炎時可能出現血精。

以上幾點介紹了寒冬保護前列腺做好六點方法,知道方法了,前列腺炎患者抓緊時間治療,以防引起後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